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戴教练20121021活动报告

今天在活动还没有开始之前,我利用放大镜来做实验。
我试着用它来生火。
中午的太阳非常猛烈,可是有几朵云,所以尝试了4次才成功生起一堆火。
但是天气的转变竟是如此地迅速,15分钟前太阳的猛烈程度能够让我生起一堆火,但是15分钟后竟然下起倾盆大雨。

就因为这一场大雨,我们的升旗仪式取消了,转而到集合场集合。
今天资深童军和童军到布城去服务,所以只剩下幼童军和稚龄童军进行活动。
活动的一开始,雨就停了。

幼童军今天的活动多姿多彩(请各位读者到kcsg123.blogspot.com去参阅他们的报告GangsaPerakEmas)。
幼童军在山坡那里捡起落叶以及枯枝来“画”出自己心中的图画(这是他们忘记在报告里面提到的部分)。
有些幼童军“画”了一张张笑脸和苦脸,也“画”了蝴蝶和鱼。
也有几位“建筑师”建造了一栋栋的房子。

给他们的作品拍过照后,我们就回到课室上课。
今天要学的是“电与煤气的危险性”,Irene教练分享了她丰富的居家经验,增添幼童军们对于电器以及煤气炉的认识。
为了加深他们的认知,我还准备了真正的煤气炉让幼童军尝试去使用煤气。
许多家长都不让孩子们去碰这些厨房用具,因为“危险”,但是我觉得教导幼童如何“安全”地使用才是避免“危险”的途径。

过后,我们进行了寻宝游戏。
一直以为寻宝很难,原来藏宝也一样难。
为了藏好两个宝物(其实是两枝笔),我绞尽脑汁。
我们一共进行了两次寻宝游戏(把宝物藏在不同的地点),两次幼童军们都顺利寻获宝藏。
幼童军们还吵着再玩,看来这个游戏可以放在上个星期的活动中。

最后的活动,我们再次挑战山坡(这也是有些幼童军吵着要进行的活动)。
但是这一次的爬山坡更具挑战性,因为下过雨山坡很滑。
有一位新成员在山坡上摔到,泥浆沾满了制服,看起来很狼狈。
其他的幼童军没有给予鼓励,反而讥笑她,难得的是豪丰主动去帮忙,带她去清理身上的污泥,这一点值得嘉奖,下个星期要记得给他奖励,也乘这个机会给其他童军一个教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