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星期日

戴教练20121007活动报告

今天同样需要检查并复习幼童军们的童军技能。
我要求他们一个一个唱国歌,每个平时很大胆的幼童军开始用帽子盖着自己的脸,希望不要让我点中。
一个小小的帽子能够把他们自己藏起来吗?

为了加快速度,我安排男生唱国歌给Kent教练听,而女生则唱给Irene教练听。
看来两位教练都很仁慈,大多数的幼童军都几个,只有少数还无法完整地唱完整首国歌。
过后,我要幼童军们学唱爱国歌曲《Sejahtera Malaysia》,为了示范这首非常高音的歌曲,我差点唱破了喉咙,而幼童军们不是起鸡皮疙瘩,就是耳膜受损。
我们一共唱了两遍。

唱过了爱国歌曲后,我们就到礼堂外去进行游戏。
因为上个星期接到许多投诉,他们控诉游戏时间太短了,所以这一次游戏时间加长了。
我们玩了几个传统的游戏,如丢钥匙、一二三,木头人、渔网捕鱼......
有些幼童军喜欢以上的游戏,有些则嫌弃游戏太难,这些老板真的很难侍候。

接着,我们也玩了一系列的游戏,而且和友团童军一起玩。
有些游戏比较简单,有些则不容易,幼童军个个给我脸色看,我差点儿要踢他们的屁股了。

今天的活动中,我们有许多访客,如来自芙蓉的拉务小学的家长以及幼童军们、有来自马六甲的罗浮童军,也有许久不见的丁爷爷丁奶奶以及他们的千金。

在我们进行活动时,两位罗浮童军在玩风筝。
幼童军们看到风筝都很兴奋。
我在散队之前开玩笑地说那些风筝可以订购,可是价钱大概两百元。
结果,散队的时候真的有幼童军向我订购。
这教训告诉我们玩笑真的不能乱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