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戴教练20121111活动报告

为了让童军(Maju)能够顺利地完成他们的课程,我今天抽了两个小时去为童军们赶课程。
虽然,今天只有仅仅的四位童军(Maju)。

第一样要完成的项目是操步。
由于疏于练习,所以童军们的操步技能差强人意。
从他们的脸色来看,他们认为我的要求过于苛刻。
操步的基本动作已经有了,整齐度和准确度也有了,只欠气魄。

过后,我们进行升旗与降旗训练。
在边唱国歌边升旗这个项目中,童军们不是太快就是太慢了。
相信多试几次,他们就能掌握好升旗的节奏。

室外活动完毕后,童军们进班去上“水上活动安全步骤”的课程。
今天出席的4位童军里,只有伟铭有水上活动的经验(请参阅古晋之旅),所以我只好在白板上画上救生衣让童军们看。
我也列出不同水域的特点。
其实最好的方式是把童军们丢进该水域,让他们好好感受水流和水温。

上完了课后,童军们到集合场去接受棍操训练。
覃教练是这方面的专家,等改日我再向他好好学习。

上完了童军课程,我就到幼童军的课室去,他们正在观赏影片。
我把他们拖出室外去进行“丢鞋子”游戏。
本来担心他们会嫌弃这个游戏,怎知道他们乐之不疲。
不过现在想一想,当我们还是小孩的时候,我们也是很喜欢这些游戏的呀!
所以他们岂会嫌弃呢?

我们先把鞋子远抛,抛得越远越好。
然后要求幼童军们把鞋子抛进一个桶里面。
大多数的幼童军不懂得如何使力,所以都达不到要求。
看来幼童军只会用手指玩平板电脑游戏,可惜少运动大肌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