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星期三

戴教练20130127活动报告

今天我不按牌理出牌,因为升旗礼后,我立刻带着幼童军们到集合场去进行游戏。
第一个游戏——盲公丢球,需要一张椅子、一粒球和一块领巾。
盲公——幪眼者站在椅子上,然后耳听身边的人的声音,当听到自己队员的声音后,就往那个方向丢球,另外一队的队员在这时会发出声音来干扰。
这个游戏进行得不是很顺利,所以少了乐趣。

我马上进行第二个游戏——点名抢球。
幼童军各站一排直线,然后报数,每一位幼童军都会有自己的号码。
我把球放在正中央,然后说出号码,听到自己号码者就得赶快冲向前抢中间的球。
这个游戏比较有趣,而最高潮的地方就是家琦和豪丰两姐弟抢球的时刻。
他们是同一个号码,加上他们是熟悉的姐弟关系,所以抢得非常激烈。

游戏完毕后,幼童军们都回到班上。
在班上,我先收报名表格和上周的报告。
有交报告的幼童军都得到一份由台湾童军领袖送出的扣章。

接着,幼童军们由萧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操步训练。
从他们的报告里得知,他们的训练并不认真。
下一回要好好磨练他们才行。

再次回到班上,幼童军们进行了两项课程。
童军十大规律和童军誓言。
有些“老”幼童军已经完全掌握了,所以他们轻轻松松地就能获得签名。

由于还有少许时间,我带着幼童军们到操场去进行“扫把棍接力赛”。
顾名思义,接力赛跑,只是不用短棍,而是用长达1米的扫把棍。
在他们跑得时候,我真怕他们的棍会敲到我的头。

在活动结束前,我们又唱了两首歌曲。
有些幼童军喜欢唱歌,有些则很抗拒。
没有音乐的人生,多么枯燥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