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

戴教练20130120活动报告

今天迈入第二周了,参加的童军未减反增,是一件好事。
看来童军们还能够接受(其实是忍受)教练们的训练(磨练)。

今天我们进行了一项前所未有的游戏——Banana Game。
我称这一天为The day of banana。
由于家里的香蕉快要熟透了,所以我特地把香蕉带去活动。

首先,我到食堂去借一个透明食物塑料袋和牙签。
然后准备进行第一个游戏。
当我去借物品时,幼童军们在班上边画童军徽章边上色。

好了,应该介绍第一个香蕉游戏了。
第一个游戏很简单,首先把香蕉皮剥开,然后把果肉放入塑料袋中。
幼童军们坐在一个圆圈里,当音乐响起,幼童军们得一个传一个的方式把香蕉传给旁边的人。
每传一次,幼童军就得用手挤压香蕉一次(所以到最后会剩下香蕉泥)。
当音乐停下来的时候,手握着袋子的人就得用手沾一点香蕉泥,然后涂在脸上。
香蕉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涂在脸上会有美容的效果(我乱说的),所以我称的一个游戏作“音乐香蕉美容大会”。
幼童军们都觉得很恶心,看来他们很抗拒粘稠的东西。

第二个游戏里,幼童军化身为小蜜蜂。
幼童军们有两个地方和真正的蜜蜂不同:
1. 他们的蜇针不长在尾部,而是嘴巴衔着
2. 他们不采花蜜,而是把蜇针(牙签)插在香蕉(不剥皮)上

这个游戏里,我把幼童军们以男女来分两队。
哪一队的香蕉上有最多的牙签获得胜利。
胜出的队伍的奖励是吃香蕉。
而落败的那一队就得把剩下的香蕉泥涂在脸上。
(香蕉泥不能置放太久,因为会氧化)
最后,女生们输了(男38-女34),心不甘情不愿地接受香蕉美容。

大约4点钟,有大约20人的台湾童军领袖们来参观我们的活动。
我们与台湾童军领袖们进行了几项游戏。
童军领袖中有好多位校长,其中有一位校长叫我们玩了一个简单但是有趣的游戏。
可惜我没有记录下来,现在忘了怎么玩这个游戏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