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戴教练20130817台湾之旅报告

今天醒来时,看了看时间:早上4时14分。
本来没有那么早醒,但是我的右手臂不知道被什么东西蜇了一下,很疼,火辣般的疼。
昨天是冷醒的,而今天是痛醒的。
想摸一摸,找一找昨天大会派的止痒膏。
找不到,所以随便摸到风油,随便擦一擦就继续睡下去了。



我们今天主要的活动的是拔营灭迹。
但是童军们都很懒散,不知道是睡不醒,还是不舍得离开。
我忍着忍着,忍到早上9时才开炮骂人,结果,15分钟内,该做的马上做完。
有时候,人生是需要火花的。



我吩咐健峰去把绳子割断,因为全团里面,他拥有最贵的刀子。
结果,他那1500台币的刀子还没割绳子,就在他的手指上留下疤痕。
果然是很利的刀。



我们收拾完毕后,就到营本部后面的草场(我们昨晚举行营火会的地方)卸下我们的行李。
我们在那里进行简短的闭幕仪式,因为绝大部分的童军都得赶上火车。
闭幕仪式进行得如何,坦白我不大清楚,因为我和David教练以及Lucky兄在忙着把我们的纪念品送给友团。
那是多么艰巨的工作啊!
要在茫茫“童”海中找到我们还没送出纪念品的友团,又要找到代表接领,又要拍照留恋。
时间还要快,但是热情地友团又忙着找东西回赠,又拍照又派名片的,哇!好忙哦!





在仪式完毕后(不知道什么时候完毕),大家忙着拍合照,交换身上的童军配件、布章、礼物、名片……
互相约定下回再见。
不知道到时候我们还记不记得彼此的脸呢?
还是变成很面熟的陌生人?

我们赶着上巴士(虽然时间还很充裕),然后赶着跑到月台去等火车。
上了火车,心情轻松多了。
我们开心地吃着便当,学习如何为饭盒、厨余分类。
反正一次生,两次熟。



大约下午3时,我们抵达台北万华车站。
当时候的太阳真的不是开玩笑地热。
明明是秋天,怎么还那么热呢?
我们经过几番转折,再次回到蒲园饭店。

饭店的经理也是童军,刘教练认识,所以他特别开放没有人的地下餐厅给我们休息,整理行李和进行盥洗。
我们各自用晚餐,有几位年轻人用跑的方式去买最后的伴手礼。
我们在饭店里已经开始称所有行李的重量了。





我们的巴士准时抵达饭店,我们乘搭巴士到桃园机场去。
高架公路上,我们看到那雄伟的圆山饭店,真的很壮观。



我们抵达机场,忙着处理行李。
鸿业的手电筒不能过关。
而David教练的三脚架不能过关,所以要另外处理寄舱的问题。

我们过了海关后,就在候机室等待上飞机。
那天杀的健峰竟然在饮水机旁遗留他的护照,幸好得到三位看起来像南美洲人的善心人士交到我和马小姐的手上(因为他们看到我们手上拿着同样颜色的护照)。

健峰被我骂得狗血淋头,因为他真的不知道其严重性。
我决定回到马来西亚在给他秋后算账。
顺利上了飞机,在飞机上睡了全程。
台湾,再见!



后记:
这一次台湾之旅认识了许多有趣的人物,也学习了许多新知识。
宝岛果然到处都是宝,这一次的淘宝之旅,收获丰盛。
在这里,我以这一句作为结语:
伙伴好,好伙伴,谢谢你,我们再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