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戴教练20130816台湾之旅报告

一早起来,雾气很重,空气都是潮湿的。
我睡在一个没有围墙的野餐桌上,更能够感受到那一种湿气。
所以我不是被闹钟吵醒的,而是被冷醒的。
洗刷完毕后,我就去吵醒其他还没醒的。

今天有两个活动时段,活动大致上分为5大类(A组、B组、C组、文化走廊以及服务)。
童军们必须完成1项A组、2项B组、5项C组、5项文化走廊以及1项服务才能换取最后的礼物。
在昨天的团长会议中,我带回了一个信封,信封里有A组和B组的活动券。
童军必须凭券参与。
我们以抽签的方式去决定自己的活动,另外我们也必须留下2人留守营地。

顺利分配活动后,我们各自到各自的集合地点去。
有些去泛舟、有些去制作树皮手工艺、有些去攀树、有些去制作铜门刀……
我和两人留守营地。










我乘着空档,到C组的活动地点去拍照。
那里有许多小摊位,有童军小知识活动教学、制作小甜点的摊子(Tiger团长是那一关的关主)以及一些考验技巧的小游戏。
我在这里偷学了许多知识,下次自己试一试举办类似的活动。





大约中午12时,出外活动的童军们陆续回来了。
他们有些全身湿透,因为进行水上活动,甚至是水中活动。
有些报告说很刺激很好玩,有些说很累。
Lucky兄甚至还没有回来,因为他抽到泛舟这一个全日的活动。
靖恩在攀树这一个项目大显神威,成为焦点(他自己说的)。



用了丰富的午餐后(还有葡萄哦!),童军们再次出发。
但是由于下雨的关系,所以很多活动都被逼取消。
知辉带着因为活动取消而回到营地的凯怡去进行服务任务。
营地里多了两条懒虫——鸿业和靖恩,他们竟然躲在营帐里睡觉(他们解释睡过头)。
他们的惩罚是晚餐时帮忙洗所有的碗碟以及维持营地的清洁。



我躲在营地里,坐在野餐桌上,用阿里山帐遮风挡雨。
这时有两位来自台中北极星的团员过来交流,他们是这一次大露营的服务人员。



大约下午4时半,童军们陆续回来了。
有些脸上挂着疲惫的脸,有些依然很兴奋。
马小姐的脸垮了下来,脸皮仿佛快要碰到地面了。
而刚洗完厕所的凯怡却很开心地跳着回来。
知辉和靖凯走在她的后面,因为他们一起进行服务,得到了服务盖章。

下午5时半,我又代替教练到营本部去开会。
营本部的旁边运来了几头猪,因为今晚是烧烤之夜。
好感动,因为只看过烧羊架,从来没有看过烧猪架(而且一次还5头猪哦!)。



开会时,各团的团长提出了许多意见,以及所面对的问题。
主办单位也一一地去解决处理,表现出尽责的一面。
开会的气氛融洽,甚至有参与会议的团长要求其他团长给主办单位一个鼓励的掌声。
这一点绝对值得学习。

到了晚上,雨还是没有停下来。
我们只好到营本部去领取食物,然后走到营本部旁的阿里山帐去享用。
食物实在太丰盛了,仿佛取之不尽,像《哈利波特》里的食堂一样。
主办单位的应变能力太强了,虽然淋了一点雨,但是我们依然能够舒舒服服地享用晚餐(虽然我们需要用电筒照亮餐碟才知道自己吃着什么)。





晚会请了乐团来表演。
乐团的成员有台湾原住民和外籍人士。
其中的一个法国人不论是中文、英文、法文、日文还是台语,都讲得很流利。



晚上我们准备纪念品,想要赠送给友团,但是来不及了。
今晚因为下雨的关系,所以……更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