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星期二

戴教练20130811台湾之旅报告

当你在睡觉而被一大堆人围着的时候,会是什么感觉的呢?
如果你的卧室里,人来人往,你睡得着吗?
如果你在睡觉时,总是有人注视着你,你会不会有所发现?
今天早上5时,我就在被人们注视着的情况底下醒来。
眼睛一睁开,机场站满了人(与昨晚冷冷清清有着强烈的对比)。
台湾的太阳比较早起,5时多就天亮了。

有些童军睡得很熟,有些则整晚没睡。
刘教练为了看守我们的行李,整晚没睡。
听说坤中三侠也同样没睡,只是他们只为了尝尽便利商店所有的食品而已。

本来预算早上8时能够离开机场,但是由于吉打童军们乘搭的飞机航班迟了,所以我们接近早上9时才出发。
来迎接我们的是蔡爸(刘教练是如此称呼他的)和Tiger团长(他是如此称呼自己的)。
从桃园到台北的路上,Tiger团长分享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让我受益良多(但是也害我错过了许多外头的风景)。

我们先把行李搬到位于台北市八德路四段的蒲园饭店(市区内的一家小旅馆,但是价格不便宜哦)。
在这里,蔡爸和Tiger团长就先向我们告辞了。
我们分开乘搭计程车(车费155台币,5人分担)到台北火车站。



由于是周日的关系,车站里有许多外籍工友(其实我自己身在台湾也算是一个外籍人士)。
听他们的口音和口操的语言,我猜想他们应该是印尼来的朋友。
因为印尼语和马来语很相似,所以我有一个错觉,以为自己还在马来西亚吉隆坡。
(后来发现除了是周日,还是开斋节的第一个周日,所以许多穆斯林在这里聚会)



刘教练交待了几句后,我便带着几个倒霉蛋(跟着我逛街的人都是最不幸的,所以我称他们为倒霉蛋)在台北地下街走了几遍,我们步行的里程加起来应该好几公里了。
地下街除了时装之外,还有许多动漫商品和玩具。
在这里,我们还看到玩具枪和气枪店,如果Sun教练和Kent教练来这里的话,他们肯定会很开心(但是气枪可没有办法带回马来西亚哦!)
走到饿了,我们(守善、靖凯和健峰)选择了最便宜的小吃摊用午餐。





我们在12时30分回到台北车站的北3门集合。
教练吩咐了几句后,我们就各自出发了。
有些童军选择逛西门町,有的选择回饭店休息,而我则选这了中正纪念馆和植物园(因为不需要买入门票)。



第一次在台湾乘搭捷运,尽量凭着常识去完成这一个看似简单的任务。
这一次只剩下两个倒霉蛋(健峰花钱去了)跟着我。
我们走了很多路,路程应该是我两个月加起来的总合。



我们逛了中正纪念馆,看到蒋介石先生的铜像、画像和许多与他有关的物品。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许多介绍他生平的简介。
不喜欢历史的人会觉得这里无聊,而有兴趣的人却会乐在其中。
我们一路上盖了很多盖章(这是台湾的特点,几乎每一个旅游景点都有特别设计的盖章,让游客盖在书本或纸张作为留恋)。





到了植物园,看到许多植物。
有一些是马来西亚也看过的。
植物园里有许多志工在这里举办许多活动,也扮演导览员和讲解员的角色。
这个植物园里面有一间布政司衙门,里面有许多简介,我们都没有详细地看。
在里面也有一个小小的展览厅,在里面我认识了蓪草。



下午5时多,我们乘搭捷运,加上一大段路,我们才回到饭店。
大约晚上7时,我们集合在饭店大厅,接着我们乘搭计程车前往饶河夜市。
在这里,我从街头走到街尾,同时也从头拍到尾,把所有的小吃统统“拍”下来,而不是把它吃进肚子去。




走着走着,走到了彩虹桥。
河边有许多游客,也有一对对的情侣。
有“筹募学费”的学生在那里弹电子琴娱乐行人。
有更多的人在那里骑自行车。





回到夜市,忙着去寻找伴手礼。
尝过了鲁肉饭和西瓜汁后,我们就回饭店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