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星期五

戴教练20130813台湾之旅报告

又是一个早上七点的早晨,七点半收拾完毕后,我就先到B1餐厅去。
以为自己是最早的,怎料刘教练与郑教练已经在那里了。

吃过了早餐,准时把行李都搬到饭店大厅。
我们乘搭计程车出发到松山车站去。
我们一行人乘搭自强号,往台中出发。



这一趟旅程,大约需时2小时30分钟。
在车上,教练一直告诉我有关台湾当地的相关知识。
我看到有几个风力发电器,是环保的能源,但是听说会很吵。
在火车上,我看到窗外有一亩亩的稻田、有工厂、有河流、有住宅。



到了台中车站,我们从后车站离开。
洪大哥已经在那里等着我们了。
他先指引我们到附近的Mode商场走走,打发时间(因为巴士还没有到)。



因为听说待会儿我们要到鹿港,那里有很多小食,所以我决定不在这里吃午餐。
我再次带着倒霉蛋到处去走走看看。
我们从1楼走到地下层,再从地下层走上8楼。



我们在商场的外面看到中元普渡的祈拜地点。
在那里摆满了祭品(都是现代包装的),觉得神奇的是所有祭品都是商场里各个店铺所供奉的。
另外,在商场旁边的马路上搭建铁篷来进行普渡仪式,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因为在马来西亚这个光景是很难看见的)。

时间到了,巴士也来了。
巴士上有5位台中以及南投的童军领袖。
我们上了巴士,就往鹿港出发了。

我常听教练说台湾童军的带动能力很强。
今日一见,果然闻名不如见面。
在他们富有影响力的带动底下,我们都动了起来。
我们互相切磋,交换一些带动舞蹈和歌曲。



感觉时间很快,我们就到了第一个游览地点。
第一站是一家玻璃工厂,它被称为“台湾玻璃馆”。
除了展示许多玻璃制品之外,那里还有许多玻璃艺术品。
另外还有一间用玻璃建成的妈祖庙。
导游一直给我们导览,介绍许多有趣的事物给我们知道。



看过了博物馆,我们再次出发到鹿港去。
下车前,台湾童军领袖要求我们分成3组,然后给了我们每一组一张地图。
地图上有许多鹿港小镇的古迹名胜,希望我们能够走越多越好。
我们第一站先走过了天后宫,然后走过半边井,最后到达第一市场。
每一个名胜都有其特别的故事,在这里我就不一一阐述了。









我们的最后一站式第一市场。
主要是医肚子(我快饿疯了)。
在这里吃了粉粿冰以及猪血面线(这些都是别人请客的哦!太好了!)





下午6时多,我们回到台中,到了逢甲夜市。
这里没有太大的惊喜,毕竟小食不是我的首好。
走了一圈,在逢甲大学前拍了一张照片后,就提早到集合地点——麦当劳餐厅去集合了。
在那里遇见几位曾经到过马来西亚的童军以及领袖,他们有些特地从南投上来与我们会面。



时间到,到处觅食的童军们也回到集合地点了。
我们以最快的速度上了巴士,就赶着去我们今晚住宿的饭店了。
本来应该很快就会到达目的地,但是因为红绿灯与塞车的关系,我们花了大约45分钟的时间才到饭店。
一路上,有些童军在巴士上不断地讲某些教练的坏话,模仿该教练的讲话腔调(在这里我就不方便透露哪些童军批评哪些教练了)。
在车上,那小两口(守善和凯怡)为了小事开始吵嘴,坐在前面的Lucky兄和马小姐看见了都直摇头,直呼受不了那种稚气。

我们到了饭店——中农附旅。
我们在大厅分了钥匙,教练交待几句话,我们(几位童军们)就决定在10时到停车场练习舞蹈(大露营国际之夜表演用)。
这一次的练习,多了几位坤成的成员,也多了几位吉打的资深童军,就连香港的轩仔也跟着我们一起学习。
我们全都准时集合,除了坤中三侠(被罚了掌上压)。

这一次的练习非常顺利,动作也开始慢慢成型。
练了两支舞蹈后,我们就练歌。
为了预防万一,我们还练习了几个团康节目。
把我的清单里所有节目的东西都学过一遍后,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把台湾领袖特别留给我们的水果,还有刘教练买的烤鸡肉(最后烤鸡没吃,因为发臭了)。

在回房之前,我们先互相认识。
这3天下来,今天才有机会让几个年轻人互相交谈。
彼此都打过招呼,认识名字过后,我们才各自回房休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