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戴教练20130817台湾之旅报告



昨晚的雨,下了半天。
今天天气转晴,活动进行得很顺利。
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抽活动券的时候每个人都多了一份期待,以及一份恐惧。
每个人都把泛舟这一个项目称之为“鬼卡”,就是说谁抽到,谁倒霉。
根据Lucky兄的报告,这个活动把他晒黑,他甚至展示他的大腿和小腿给我们看那肤色的分别,另外需要1个小时的车程到能到达活动地点,而且全身湿透后,还要吹着1个小时的巴士冷气回到营地。



今天留守营地的是健杰以及亦程。
我们把昨天辛苦搭建的大门(其实一点作用都没有)拆掉,改成晒衣竿。
今天太阳如此迷人,怎能不晒衣呢?

今天我特别在布告板(一本挂在阿里山帐的小簿子,记录当天的事项以及还未完成的工作)上注明:
请各位童军见到健峰童军的时候,记得向他问好,问候内容是:“伙伴好,你的报告交了没有?”
希望他在群众的压力底下,会乖乖地把报告交上来(他只写完第一天的报告而已,而今天已经是第八天了)。



午餐前,有些童军已经完成了活动,提早回到营地了。
那时我在野餐桌的凳子上睡觉。
在半梦半醒之间,我朦朦胧胧依稀看到靖恩和健峰回来过。
今天整天都看不到鸿业,因为他抽到了鬼卡。









午餐后,轮到健峰和政威留守营地了。
健峰信誓旦旦地说他一定会在留守营地的这段期间完成报告。
我与他打赌,我摆出70马币(他遗失物品的罚款)的条件,如果他在这3个小时里能够完成报告,这70马币我马上奉还。
结果,截止这篇报告,那70马币还在我的背包里。



靖凯和凯怡完成了所有项目,所以我要求他们留守营地,因为可爱的政威想要出外打猎……
抱歉……出外结识新朋友,所以我带着他到处去寻人。
而这时候健峰在我和政威离开营地之时就不知所踪了(他已经想尽办法和借口想要离开营地了)。
政威的寻人之旅并不顺利,他要找的人找不到。
我们走过了半个营区,都找不到他要寻找的女神。
即使透过香港朋友的帮忙,我们依然找不到人。





到了团长会议的时间,我准时抵达营本部。
但是由于今天是营火晚会的关系,加上明天我们就得离营了,所以会议延后至营火晚会结束过后。
营火会进行之前,大会还举办了一场足球赛,童军们在球场上较劲,原来也是很刺激的一件事。






我们在各自的营地用过了晚餐,这一次我们和隔壁营的女童军比较熟了,所以一起用晚餐。
晚餐后,我们到营本部前的空地集合(就像第一天一样)。
我们乘这个空档赠送纪念品给主办单位。
本来我们非常地吵闹,但是当主办单位举起三指礼后,全场安静。
真的佩服这一招,童军们的纪律非常好。



我们在很安静的情况底下随着队伍进入会场。
会场里已经设立了一个U型的阿里山帐区。
会场的中央摆放着一个大约3公尺高的营火堆。
据说这个营火堆只用木头,没有天上任何的人造化学物。
营火从顶端点燃起,然后大家开始高歌。



这一次的营火会并不是很顺利,因为天上又在下雨了。
但是我们依然很尽兴,也见识到童军们的乐天性格。



营火会结束,会议开始。
会议里我们讨论了许多明天的事物。
同样的,气氛非常融洽,开会是解决问题,而不是为了吵架而开的。
然后就回营了。
童军们忙着把握最后这一天的机会与其他团的童军们交流。

我老了,所以早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