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戴教练20130812台湾之旅报告




早上7时准时醒来(其实过了4分钟)。
用过了自助早餐,我们9时集合。



早上9时10分,我们出发到位于建国北路一段23巷的中华民国童军总会。
在这里,童军们购买了许多与童军相关的物品。
健杰奉Sun教练之命去买1枝三段式的旗杆,刘教练也不甘示弱,买了2枝。



吉打的童军买了好多东西哦!
但是,健峰一个人的消费,就是他们总消费的一半。
(他买了一把1500台币的瑞士刀)



在童军总会逗留了2个小时后,我们到巴士站去乘搭巴士(车号1062)到九份。
但是巴士客满,所以我们改变主意,乘搭巴士到松山车站,搭火车到瑞芳。
经过检票站时,守善还是很怕,扭扭捏捏的,不敢走过去,站在他后面的我真的很想踹他的屁股。



火车上,我们经过了五堵、七堵、八堵(你们是不是和我一样,纳闷到底六堵去了哪里呢?)。
火车经过了一个我意想不到的站——暖暖(是蔡智恒先生的一本小说的名字)。
到了瑞芳车站,我们乘搭巴士往九份出发。


我们一路上都能够从车窗观看到美丽的海。
走在弯弯曲曲的山路上,看着天海一色,我拼命地祈祷:
“司机先生,请小心驾驶,注意安全!”



听说九份这个小地方经过《悲情城市》后,变得非常有名,所以,我们到达的时候,路上站满了游客。
我们先到九份老街,这里给我的感觉就像马来西亚槟城的极乐寺。
有着走不完的阶梯,阶梯的两侧都是售卖各种各样商品的档口,只是这里的店都比较大,而且有许多分叉路。



今天同样有一个倒霉蛋——守善跟着我到处溜达。
我们除了老街之外,还走到了一般游客不会进入的民宅区。
在这里,我们看到遥远的地方有一座山,山上有两个亭子。
我心想:有哪一个脑袋有问题的人会特地来九份这个地方爬山呢?
(后来才知道,原来鸿业、靖恩与健杰就在那个山上)



在九份老街里有一家老电影院,名叫作“昇平”。
这个电影院很小,虽然已经重新整修过,但是还是有古老的味道。
电影院有两层高,有卖小食的地方,有木制的椅子,六张椅子连起来为一排。
在这里可以看到旧式的电影投影机,比我的人还高,而且看起来很重。
另外,我们看到一枝扁担和一个扩音器,这是老式的宣传工具,戏院老板会雇一两个小孩,挑着扁担,拿着扩音器,一边穿街过巷,一边宣传新上映的电影。





逛够了,吃饱了,我们乘搭1062回台北。
一路上,我和Lucky兄谈天(之后才知道他大我一岁)。
说着说着,我们就到了台北。
(其实说着说着大概是1个半小时的时间,可怜那几位全程站着的童军)

回到饭店,依然是自由活动。
我休息个30分钟,就带着那唯一的倒霉蛋出发了。
我们搭公车到市政府站,然后打算到国父纪念馆去。
在公车上一直都很不安心,因为怕错过了站。



下了车,我们走向国父纪念馆的方向。
又是一栋很大的建筑物,而且它的广场也非常广阔。
我们与孙中山先生没有缘分,因为我们抵达的时间已经是下午6时半了(闭馆时间为6时)。
纪念馆外面犹如一个公园,有人在散步,有人在遛狗,也有好些年轻人在练习街舞。



我们翻开地图,看到最靠近,而我们(主要是我自己)又想去的地方就惟有敦南诚品书局了。
看一看地图,感觉上很靠近,我们就走路前往了。
结果,走了快20分钟。
在路上见识到许多台北的繁华,高楼林立,到处都是七彩缤纷的广告招牌。

到了诚品,我觉得又乐又忧又恨。
乐,因为诚品有开门营业,我不用再吃闭门羹。
忧,担心它很早就关门(后来知道它是24小时营业的)。
恨,看到许多想买的书,不敢买(价钱与重量的问题)。
在这里逛了一圈,买了一些伴手礼,就离开书局了。



再次翻了翻地图,再次觉得距离饭店不远,所以再次决定走路回饭店。
走了很远的路(包括迷路),1个小时后才抵达目的地。
路上有问警察有关饭店的方向,当他听到我们步行回家的时候,马上皱起眉头,怀疑我们两个山芭佬到底脑筋是否正常。
在穿街过巷的过程中,很惊喜地经过了华视电视台。



在饭店隔壁的小酒馆用过了晚餐后,我就回饭休息了。
而那班年轻人还去看电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