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省话一姐的马六甲大露营第五天

今天一起床,整个人都僵硬了,
可能是因为昨晚坐着睡觉的关系。

今天一起床,整个人都是黏黏的,
因为昨天下雨淋湿了,
没抹干身体就睡觉。

一起床就走回营地去了,再不回去可能要被骂了。
回到去,负责准备早餐的人就赶紧准备早餐。
因为昨天下雨,好多人的衣服都被雨淋湿了,
所以振和教练和益焕就搭了晒衣架给我们把湿的衣服挂上去。

本来晒衣架是搭好了,因为我们挂上去的衣物太重了,
一挂上去,全部衣服都垫底了。
所以振和教练越爬越高,把晒衣架的绳子越绑越高。

吃过早餐后,我们就要准备去参加第六个活动了。
第六个活动也是我们露营的最后一个活动。
因为我们今天比较迟准备早餐,所以有些人就留在营地,负责收拾和洗碗。
当一切都准备好后,留在营地的人就留在营地,
而没有留在营地的人就出去参加活动。

去到活动的地点,这个活动有障碍游戏、骑自行车和钓鱼等等。
因为时间的关系,所以我们只玩了障碍游戏和骑自行车。
那里的负责人告诉我们说,我们可以自己选择先玩什么游戏。
我们和那几位马来老师商量后,
就决定先去玩障碍游戏,
因为如果我们先骑自行车,就会等几个小时都还没轮到我们,
因为骑自行车那里有太多人了。

障碍游戏有很多站。第一站是跳“猴子绳”。
当我跳“猴子绳”时,我跳不过去,不小心跌进泥水里面去了。
第二站就比较简单。那里有五个“圆圈”,我们只要顺着那个“圆圈”串来串去就可以了。

过后,第三站就是“爬墙”。接下来就是爬'monkey bars'。
那个'monkey bars'太高了,我连跳也跳不上去。
最后,那位马来老师抱我上去我才成功“过关”!
'Monkey bars'过后就是过“独木桥”。

那个“独木桥”很不听话,当我要过的时候它都一直摇来摇去,
害得我差点就跌下去。

“独木桥”过后,那里有个四四方方的东西,
只要我们跟着那个四四方方的东西走就可以了。

来到了最后一站,这一站也是我最不喜欢玩的一站。
这一站就是爬那些又烂又臭的烂泥!
障碍游戏结束后,我们就去洗掉我们身上的烂泥了。
洗得整身都湿淋淋的。

穿上鞋子后,我们就去骑自行车那一站了。
去到骑自行车那一站,那里有非常多人。
所以我们只好排队,耐心的等候。
我们为了身上的衣服快点干,所以我们就坐在太阳底下暴晒一个小时。

一小时后,就轮到我们骑自行车了。
我和嘉希都不会骑自行车,所以我们俩都非常怕。
霸了一辆自行车后,我就大胆地戴上自行车的帽子,
大胆地坐到自行车上,大胆地用脚骑自行车。

时间短短,不到五分钟,我就差点整个人跌下去,
幸亏被别人扶着,要不然就成了别人的笑柄了。
之后,那里的负责人就告诉我,如果不会骑就不要勉强了,免得跌倒受重伤就不好。

过后,我只好埋怨自己,为什么不会骑自行车,如果会的话现在就可以骑了。
过后,我和嘉希就回去营地了。
回到营地,就被振和教练和征阳的妈妈看见,就被他们问起,为什么那么早回来?
接着,征阳和浩仁又回来了。

过了不久,全部人都回来了,因为可能是时间的关系,所以活动就结束了。
全部人都回到营地后,振和教练就跟我们说什么时间不能留在营地,什么时间要回来。
我、嘉希、惠如和紫瑜去冲凉回来过后,
正好是要回来营地的时间,所以我们就不用出去了。

午餐时间到了!吃过午餐后,我们又要离开营地了。
一出就出到四点钟才回去营地。
过后,又是准备晚餐的时间。
今天是我、嘉希和惠如准备今晚的晚餐。

今晚我们打算煮炒饭。
露营的最后一个晚餐是最特别的,因为有四种不同味道的炒饭。
有从最难吃到最好吃。
今晚的晚餐虽然也是没有吃完,但是是在这么多“餐”里,吃剩最少的一餐。
吃过晚餐后,我、嘉希和惠如就是负责今晚晚餐的幕后工作。

最后一次的晚餐结束后,我们就要去“第七届马六甲大露营”的闭幕仪式了。
一听到闭幕仪式,最觉得有点不舍。
因为我们明天就要离开营地了。
想继续留在那里,但又不想永远都留在那里,心情真是很矛盾。

大约八十三十分,闭幕仪式就正式开始。
首先是那里“大人物”致词,然后就有一大堆精彩的表演。
在“大人物”致词的时候,做观众的我不小心在台下睡着了。
闭幕仪式还有一段精彩的烟火表演,我还是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看烟火。
感觉好兴奋!

闭幕仪式过后,余兴节目又开始了。
余兴节目开始了不到半个小时,天又不作美,又下了起倾盆大雨。
过后,全不人都纷纷离开了。
回到营地,就赶紧进营换掉制服,然后把行李通通装里垃圾袋里。

然后又出去了。当我们要出去营时,我们才发现我们的拖鞋在另外一个营里。
所以我们就只好淋着雨去拿拖鞋。
出到去,看见振和教练和益焕搭着屋顶。
过了不久,我们就进营里面休息了。
本来是想坐着睡觉的,因为怕营进水,怕一起床时就睡在“水床”上。
但是,最后我还是忍不住地躺下去了。

文:省话一姐
整理:戴振和教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