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资深童军20130407活动报告

靖翔:
今天活动由刘教练带,我们学习如何起火。
然后,今天坤中的童军也一起学习如何起火。
我的组只用了一根火柴就可以升火了。

靖恩:
今天不错,很好玩。
学到如何起火、砍木、切木以及生火。
还有一个更好笑,就是Tom Yam(鸿业)点第一根火柴还没有看到火,火就灭了。

伟铭:
今天我们的活动由刘教练带,他教我们分辨木柴,我们也学习如何利用木柴。
当我们领悟了怎样利用木柴后,教练就要我们全部队员起火。
当我们学会了起火后,教练要我们煲水。
煲得最好的那一组获得徽章。

鸿业:
今天很开心,学到了如何生火。

佩诗:
今天的课程是起火,但是我今天失败了。
因为我把我的火堆给搞砸了。
可是经过刘教练的指导后,我今天终于学会了。
真希望下次生火活动时,我可以以一根火柴就能把火给升起来。

健强:
今天我觉得非常开心,因为我已经学会了如何起火以及认识一些生火需要准备的木柴。
木柴分为三种:细柴、中柴以及粗柴。
虽然这个听起来很容易,但是如果掌握得不好,再多的火柴都生不了火。
最后,我要谢谢刘教练细心地教我们如何准备起火的木柴。

家慧:
今天起火很辛苦,不过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健杰:
我今天参加的活动是起火活动。
我很高兴,因为坤中的Pengakap Remaja(Seniors)以及Pengakap Muda(Juniors)都有参加。
此外,刘教练也愿意出席教导我们如何生火。
今天,我被分配到与一位Senior和一位Junior同组。
今天,他们都达到我的要求,只用三根火柴就能把火生起来。
我原本没收了一根火柴,心想:万一他们都把火柴用完了,我才使用这一根。
但是,我还是没有用到最后一根火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