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20081210-古晋之旅-饱食一顿

上一次自己单人匹马从柔佛士乃搭飞机,这一次却是浩浩荡荡一行18人(包括一位友团的罗浮童军)从廉价机场出发。 在机场,boys(这里指的是童军们)都好像刘姥姥游大观园,难听一句也就是“山芭佬入城”。 有一些boys是第一次乘搭飞机,所以上机的手续都不太清楚。 就好像“不同凡响”的雷公居然像带着万能刀上机,结果被海关人员充公。就是因为这一幕,害我们之后几天都只能用石头和钥匙来切原子绳。

在飞机上,boys们似乎不知道杯面的市价。
一个价值一零吉的杯面以六零吉的价格出售,boys们还买的不亦悦乎。
我可买不下手,也吃不起。

飞机大约用了一个半小时把我们从西马带到婆罗州砂劳越首府-古晋去。 这一次,是我第二次到古晋来。 算一算时间,距离上一次踏足砂劳越已经有一年又八天。


到了机场后,我们很快地把行李处理好,机场外已经来了几位罗浮童军和漂亮的ADC - Ms. Liaw在等待着我们。
刘教练第一件事当然是客气的交流。
香港的领袖们就开始派章排名片。
Boys们就开始准备架势,要拍大合照。
(这一两年的大合照都不好拍,因为相机泛滥,带多台相机要拍。)

我们大伙把行李放上租来的货车的同时,Daniel兄也驾着另外一辆货车来到。
行李和大伙都上车后,(饿了几个小时的)我们出发去吃个早餐。
在车上,刘教练扮演着司机和公关的角色。
交流这项任务,暂时我还做不来。
因为我和古晋最大的牵连就只有“马中公园”(因为里面有一个郑和铜像)。

在车上,我要求童军们每人每一天写上1500字的心得报告,并且每一天早上给我看一些他们记录下来的要点。
除此以外,我也要求爱避我镜头的阿Fat在我的相机里至少有两百张照片,否则的话我会放上他2004年的照片上网。

我们到了一家名叫美美的餐馆,占领了半数的位子。
今天的早餐是大虾叻沙配上三色奶茶。
很久都没有尝过一碗被虾子掩盖的面食了。
三色奶茶这饮料基本上在沙巴时已经不陌生,品尝味道这还是第一次。


美味的大虾叻沙女生们竟然不识货,吃了两口就不吃了。
结果大部分男生一人吃了一碗半,我吃了两碗,差点儿饱死。
顶着大肚子(当然没有何Sir那么大),我们出发去砂劳越市童军总部(Sarawak Boy Scout Headquarters)。
童军总部分成两层,楼上是办公室以及会议室。
楼下就有个贩卖部和一小间(可以容纳12-14人)宿舍 – 也就是我们当天晚上落脚的地方。

在办公室里面,我们遇到了一位外国人,教练们当然不放过交流的机会。
后来才发现,这位先生也是马来西亚童军,还出过一本书呢!(那本书现在睡在我的书架上)
抓紧机会,拍了一张大合照后,大伙就去把制服给换掉。

放下了行李,换过了制服。
我们又跳上车去,出发去吃午餐。
早餐的面还在肚子里,我们却依然跟着行程表去跑。
结果午餐开始和早餐结束的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肚子又变大了。


接着的景点是古晋市市政局。
配合着蓝天白云,加上因为一阵阵的强风而徐徐吹起的砂劳越的旗帜,市政局看起来非常壮观。

市政局的里面,有着我期待已久的猫博物馆,因为上一次来古晋一只猫也没见过,感到非常遗憾。(古晋 – Kuching 和 kucing – 猫谐音,古晋也叫作猫城,城里面应该没有老鼠。)


这里的博物馆入场免费,拍照付钱。
我拿着刘教练的相机进去,拍个不停。
在猫博物馆里,各种类的猫以各种各样方式呈现出来。
有雕像、图片、吊饰、钥匙圈等等。

去过了猫博物馆,我们也去了靠近独立广场的砂劳越博物馆。
由于时间太短,我们只能走马看花,甚至是走路看影,什么出土文物都是眼睛一扫而过。
不同欣赏的boys竟然在庄严的博物馆玩起捉迷藏,很想一脚踹死他们当标本。


过后,我们到宋庆海小贩中心去享用下午茶。
吃了特别用椰奶做的刨冰,也吃了福州饼(其发音为Gong Pia)。
在那里,也有一个贩卖童军用品的古晋市童军协会。
我们又像蝗虫一样,占领了那家店。



用过下午茶,我们回到总部去休息。
洗了澡,换上制服后,我们就在门口处等待Daniel兄和其他接待组成员的到来。
乘着等待的空档,刘教练带领着我们唱不同版本的“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晚餐我们在一家名为“佐佐食馆”的餐厅用餐。
非常谢谢古晋市童军理事会主席的慷慨宴请。
晚宴上,有些童军领袖两杯下肚,开始散发他的人情,一直劝别人喝酒。
对于不能喝酒的,他们就猛夹菜。(璇就是因为不会拒绝而吃到哭)

晚宴期间,除了有大人物致词外,也有互相颁发纪念品。
更为特别的是,几位香港领袖即兴在场唱起几首歌。
刚刚过了20结婚周年纪念日的黎Sir以及明年就要过20周年的刘Sir被要求唱情歌,最后变成大合唱。

当了尾声,我和几位教练把boys们救出现场。
然后Daniel兄安排交通让我们男生回宿舍,女生到宾馆去休息。
今天真的吃了又吃,真是饱食一顿。

晚上,boys们有些在赶报告,有些在闹,就是不肯睡觉。
我可不管,明天他们会后悔的。




戴振和教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