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20081212 – 古晋之旅 –我骑着我的嘟嘟车


记得第一次来到古晋时,总共来了三天。
可惜三天都下雨。
怎知道第二次到访猫城,雨水还是离不开我。


在晚上时,我们每一个营都渗水。
我们的蒙古包营(古晋友团称之为摩登营)是无论怎样都不漏水的,除了…
下雨时。
看着水一滴一滴地从营的四面八方滴下来,叫人难以入眠。
有些教练甚至把穿上雨衣睡觉。
我没有穿上雨衣,我只是一直用布来抹营,(感觉上)比较没有渗入太多的水。

由于晚上不断地被雨水惊醒,又不断地抹营,再睡下去。
隔天早上没有准时起床。
Boys们已经被唤去做早操了。

吃过早餐后,友团们将进行营地检查,由于这几天的评分,将会决定前五名,所以看起来他们都很紧张。
为了让boys们知道到底真正的营地检查是怎么样进行的,我们在得到红鹰营区营长的许可之后,站在旁边观摩。
在整个营地检查过程中,boys们可以看到友团的营地建设以及东西马的差异处。

观摩完后,我提议搭建一个营具,放上我们的迷彩布,可以遮荫,也可以挡雨。
可惜,说要搭的是我,搭的那个也是我。
除了有时候有一两个boys愿意伸出援手,其他时候都是愣在那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接下来的活动是海滩游戏,从营地到海滩只需5分钟步程。
我们到达的时间刚好退潮,我们的立点距离海线大概有400公尺。
在大太阳的照耀下,海水是温的。
在海滩上所进行的第一个游戏是以口传口的方式,把一个完整的三文治通过6、7个队员,从第一人以口衔着传给最后一人,然后把它吃完。
以娱乐的角度,这游戏充满了喜气和欢乐,可是如果从卫生的角度来看,一个掺杂了6、7人唾液的三文治,让人吃下去是否会病毒感染?

吃完了三文治后,大伙冲到海线去,找寻瓶子,然后依据瓶子里面的指示去完成任务(不过听说每一个都是一样的指示)。
首先,boys门要在海滩寻找柴枝,然后利用三根火柴去其一堆火。
最后把两颗蛋煮熟即可。
可惜由于时间问题,没有一组完成任务。
即使时间充足,我相信我们的boys也没有办法能够起一堆火。
因为好玩,爱耍嘴皮子,态度懒散。
这里笑一笑,那里玩一玩,根本没有用心去进行游戏。

午餐后,大会进行模型制作比赛以及坼堠工程比赛。
我们两项都没有参加,因为没有准备足够的材料。
除了几位教练在努力拍照,以及小钟在和一组友团在交流以外,其他的boys在营地里无所事事,实在让人失望。
为何不想想大老远来到外地,应该珍惜机会多看多学。
老坐在营地自个儿谈天说地,风花雪月又有什么用?


古晋友团的参赛者们都准备很多细柴枝,有些用筷子。
有参赛组带来了已经编好记号的柴枝,准备功夫充足。
有些参赛组甚至带来了设计图,计算机。


坼堠工程方面,参赛的组别也显得训练有素。
有些甚至自己也自愧不如。


过后,大会活动到了T-恤设计环节。
同样地,我们也没有参加。
同样地,boys们也没有参与或观摩。


在晚餐前,我终于忍无可忍,抓boys们来“刷”一顿。
“打蜡”了过后,总算有人开始做事情,有者去把晒衣架重新整理;有者开始搭建椅子。
虽然是黄昏,可是我似乎看到一些曙光从这些boys们闪耀着。

晚上的文娱晚会,大伙们都坐在礼堂里。
有奇奇怪怪的“奇异怪装表演”,也有一些配合流行曲的舞蹈。
其中的“台客舞”、“香蕉歌”以及“我骑着我的嘟嘟车”让人印象深刻。

到了晚上,同样是下雨。
整个营地里面,只有我一个人睡营,其他的教练和boys都躲到礼堂里去过夜。
同样的整夜一边抹营,一边睡觉。


戴振和教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