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

20081213 – 古晋之旅 – 充满活动的一天



比起前两天,今天比较早起。
擦一擦眼睛,到礼堂去看boys,他们已经在收拾大会借的军人床。
阿芳服务员说:『一大早就听到别的人在收拾了,还我也不好意思水下去,可是我们这里有几个睡到不会醒,要我踢他才有反应。』



吃过了早饭后,我们最准备足够的食水和干粮,准备到山都望山脚打个圈。
阿芳服务员和耀教练带领着阿Fat那一组,而我跟随着阳公那一组。
这里的山路比起以往在Dusun更加有热带森林的味道。
重重的雾气、阳光透过树叶间的光霞、参天的树木,需要10人环抱的老树…
这些都是这一路上我们所体会的林间氛围。
大会非常用心,为了不让我们迷路,他们特地准备了一大堆小纸屑,沿路上只要跟随着纸屑走都对了。
纸屑也能够溶解,所以对环境污染不大(可能还可以当肥料)。


由于boys们所带的水过量,导致背囊的重量过重。
所以背起来有点儿吃力,让人失望的是,这一组的男生都没有绅士风度,看到一个六年级的小女孩背着那么重,竟然没有伸出援手。
为了帮轻他们,我帮忙背了一段路,然后为了让他们醒觉到自己带带多东西了,最后还是让他们被回去。

在整个行山过程中,有几个小站。
每一个站都有一些关于童军知识的小活动要完成。
这些课程都是我们常常忽略的,回到团后,应该要好好训练训练。



璇可能走不惯山路,所以我们组画了比较长的时间去完成整个行山活动。
害最后一站的站长以为我们迷路了。
闷得发慌的他们竟然玩起“抓抓/ Ice and Fire”。
等我们完成小站,大家才一起沿着山路和马路回营地。

接着下来的游戏是分站游戏。
这一次的游戏以代币(特别印制的纸币)作为计算,每一组须储满15000的代币面额才能过关,否则要罚唱歌。
每一个小站的表现最佳者,能够得到3000面额的代币,随着是2000…如此类推。

每一组都会依据他们的顺序到不同的站去,每一站20分钟,当哨子响起时,不论你完成任务与否,都必须换站。
Boys们有没有跑完所有的站我不晓得,可是我就全场跑完。
因为游戏实在太新鲜了。


有跳格子、趣味IQ题、骑马破球、肩上写字等…(这些都是我个人取的名字,和大会无关)
小站还有一个游戏是需要每一个小组发挥创意去想口号(Yell),然后攻击对方。
我以为我们的boys会在第一轮就被刷走,怎知道他们竟然可以挨到一对一(本来是四组车轮战)。
后来雷公和阳公说他们回去时想要练习口号,让教练们感动,感动死了!


有一个小站需要每个组员在脸上涂上油彩,然后在相机倒数十秒后跳起来。
越多脚凌空的那组能够得到丰厚的高面额代币。
由于我们团常常需要拍照,所以boys们对于镜头的拿捏都非常准确。
他们在这站得到不少的代币。


在骑马破球那一站,看着阿Fat背着气球满场跑,觉得很是过瘾。
然后笨拙的他竟然自己踏爆自己的气球,少了1000代币。
除此以外,我们团的组员好像成了众敌,是其他组盯着的目标。
这就是阿Fat满场飞的原因。



在小站游戏进行的当儿,香港的领袖也来探营。
为了补偿第一晚无法一窥营地风貌,这次特意进去营地里头看一看。
除了感叹,还是感叹…
沿路上他们不断强调说香港没有这么好的地方(尽管地上全是烂泥),他们也佩服坼堠工程用的柴枝和营地建设。
比起香港的石灰森林,这里可以算是原始地带。
在营地里面,何Sir一路扮演着“早到的圣诞老人”,遇到人就派章(幸好当时营员们都在进行小站游戏,否则多多都不够他派)。


在晚餐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位有趣的小弟。
他跟我说他家里以前养鳄鱼,他也炫耀说他常常和四脚蛇混在一起。
在我们谈话期间,除了要吃饭和讲话以外,还要不断地想办法摆脱纠缠着我们的猫。


晚上的文娱晚会,为了补回昨天没有表演到的节目,我特意向大会要求让我们的队伍上台。
为了炒热气氛,我也上台去主持节目。
为了照顾不同种族的童军,我特意讲了各种语言的问候语。
我们所表演的是简单的“My Bonnie”,因为我知道越是简单的玩意儿,越会得到别人的共鸣。
我还特别邀请Mr. Joseph Tan 一起上台和我们共欢。


下台后,芳服务员告诉我他的感想:
『我觉得这里的人都看不起我们,就连我们上台时都好像受不到尊重。』
我告诉她说:
「不是我们不受尊重,而是表现问题,如果表现的好,谁会不尊重?加上这里是古晋,他们友团之间又互相认识,当让彼此之间的欢呼声比我们来得响亮。并不是我们不受尊重。」

今天的会议让耀教练去参与,我去到头大睡。
今晚无雨,好眠日。

戴振和教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