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20120530 古晋的第二天

别以为睡觉的时候我们没有故事听,其实晚上的节目也是很精彩的。
我晚上睡得不好,所以一直坐起来,睡在旁边的童军以为我梦游。
睡在宿舍外的哲心和姳晏整个晚上听到猫叫声、狗叫声,甚至是小孩子的声音(有点恐怖)。


早上睡醒的时候,我们到美美餐馆去吃早餐。
是我阔别4年后的古晋叻沙。
我很怕历史重演,我又被逼着吃两碗,甚至更多。
所以我一开始就先给佩馨警告(4年前,她姐害我吃2碗面)。
结果,她还是吃不完。






另外特别点的饮料是三色奶茶。
虽然西马也是有这种饮料,可是总是觉得东马的三色奶茶最正宗。
到美美餐馆的路上以及早餐后的路程中,我又再次让童军们玩4年前我们玩过的“记录路牌游戏”。
游戏规则很简单:童军成功记录30个路牌(不重复),我送一个章。
负责驾车的阿翔哥一路上提醒童军们,甚至指每一条路的路牌给童军看。
害我的章的翅膀越来越硬,就快飞进童军们的口袋了。
(后来才知道,Sharon姐姐更过分,竟然特地载童军们兜花园,他们收集了40个路牌名字,害我送出了4个章)
上一次参与路牌游戏的只有勇卫,这一次有5位参加。

走在古晋的街道上,童军们都觉得古晋很像西马,很像吉隆坡,更像茨厂街。
他们说:『这里的店铺很像茨厂街。』
我说:『对对对,这里的树也很像吉隆坡,也是绿色的。』
我还说:『这里的太阳也和吉隆坡很像。』

4年前来的时候,我们就知道古晋市主要分成两个部分。
隔着一条河,过了桥就是北市,还未过桥就是南市。
听说南市北市之间存在着冲突,而这一次也真正体验到两个市的摩擦。
据说两个市分隔了两个种族,当你是A族,你到了属于B族的市镇时,你最好循规蹈矩,否则会惹对方不高兴而沾上麻烦。




我们今天的行程的第一个旅游站是猫博物馆。
里面有许多画作、漫画、电影、邮票、音乐剧都以猫作为主题。
从里头的展览品,我们也看到原来许多名人也和猫扯上关系。
这一次,我花了更多时间去观赏展览品,仔细地阅读每一个解说。
所以对于猫的调皮、慵懒、贪睡、机警有了更深的认识。




正当我正在细心地逛展览时,我不断地听到童军们的尖叫声。
难道他们怕猫,甚至看着猫的图片都会害怕?
后来发现,原来童军们不只在玩躲猫猫,他们还在玩互相吓唬的游戏。
对不起,有一点更正,主要是伟铭吓那些女童军。
我在旁边真怕这些童军会被赶走。






看完了猫,我们就去买所谓的“露营必需品”。
本来应该是蜡烛或蚊香等等的东西,怎知道童军们买了一大堆零食和汽水。
他们到底是去露营,还是去开大食会的呢?


 

回到宿舍时,童军们都得空无事干。
不知道是姳妡还是姳晏在训练自己讲笑话。
结果笑话不是不好笑,就是听众都没有在听。
为了让她觉得好过一点,我就叫童军们在听过笑话以后,配合一些假装笑一笑(结果统统笑得很假)。
有时候,笑话本身并不好笑,反而是笑话以外的内容更好笑(如:讲笑话的时候敲到头)。


在宿舍里,我一边听(不好笑的)笑话,一边和伟铭以及靖凯下棋。
因为分心,差一点就输了。
在我们出发到外头吃晚餐前,伟铭开始他的影子游戏,他可以用手在灯光下展现出狗、鸟、蝴蝶等的影子。

在还没有出发之前,我们练习了许多游戏、歌曲以及带动舞蹈。
希望能够在露营期间好好发挥。









Eagle Rover的大哥哥大姐姐带着坤成童军到古晋市走走。
我们沿着河边,一直走到一个小小的广场。
童军们被天上闪闪发亮的东西吸引住了。
那是什么?那是一个个小小的竹蜻蜓。



大哥哥大姐姐很慷慨地送每位童军一个(教练没份)。
童军们玩得很开心,甚至忘记了要吃晚餐。


晚餐前,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喉咙开始疼,结果导致失去了发声的能力。
这一次糟糕了,要如何跟身边的人沟通呢?
他们的手语还未成熟,顶多知道A-Z的手势而已,怎么办呢?
啊呀...算了,让童军们有个安静的两天好了。


晚餐我们到靠近机场的Premier101去享用各种各样的食物。
童军们好像饿了很久一样,摆了一桌食物,肯定是全场消费力最高的一桌。
最后每个人的肚子都快撑破了,把食物都留在碟子上。
太浪费了,太浪费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