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佩诗20110521至20110522露营报告‏

21.5.2011(星期六)

今天是我第一天和坤中童军一起露营。
我们这次的露营共有四队,坤中童军占了三队,我们因为人数太少,所以我们被派到同一队。

因为这是坤中的第一次露营,所以今天是由我来负责展旗和宣誓。
之后,我们就去换半制服,佩欣、子贤、德贤、君阳和柔思去捡柴。
我、美欣和佩馨则负责去拿用具,因为我们忘了在列表里写砖块,所以另外叫他们找多几块木板来代替砖块。

然后,我们就分工合作把午餐煮好。
今天的午餐是:快熟面。
吃过午餐后,我们就到课室去听教练训话。

教练教了我们如何在野外煮一碗快熟面。
过后,教练要我们进行先锋工程。
我们队负责搭建餐桌,而且一定要用桐木,不可以用扫帚棍。
在先锋工程的过程中,我们也得到几位教练的帮助,小小教练教了我四方结正确的绑法。

突然间,天空布满了乌云,那时我就知道快要下雨了,我连忙到园地里去降旗。
到了准备晚餐的时候,由于下雨的关系,我们全部必须在礼堂外准备了。
吃过晚餐后,覃教练教我们唱土人歌,小小教练教我们马六甲的传统歌谣。

之后,就是我已经有两年没玩的夜里行军,现在玩起来也挺好玩的,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我们便去冲凉和睡觉。
因为下雨的关系,所以我们就被派到第一间课室睡。


22.5.2011(星期日)

早上5:30,覃教练便把我们叫醒,我们到篮球场去做早操。
早操后,君阳和子贤就去准备早餐,我们其他人就去梳洗、换制服和准备待会儿的营地检查(Camp Inspection)。
吃完早餐后,我们就直接集队。

当我们唱国歌时,坤中第三队的队长竟然在笑,还被刘教练的相机拍下当证据呢!
该位队长说:“唱国歌时笑是一种美德。”
刘教练听了,立刻把他骂得狗血淋头。

营地检查的时候,因为我是队长,所以我必须向教练报告。
最尴尬的是,我竟然报告得乱七八糟,可是也很成功。
过后,教练就给我们一个营,我们只用了5分钟就把营搭好了。

之后,我们就继续做我们昨天没做好的先锋工程。
又到准备午餐的时间了,我们队也分成两边,一边是起草皮、准备午餐的材料等工作;
另一边则是削竹枝、竹片等用具。

之后,我们就分工合作把午餐煮好。
因为所生的火不够猛,所以未能在限定的时间内把食物煮熟。
最后,因为我们每一队的食物都煮不熟,所以教练给我们多一次机会,叫每一队的总务用小的煤气炉把不熟的食物煮熟。

午餐后,我们就把厨具清洗干净,再由我去点算。
厨具都齐了后,我们就把厨具拿到储藏室去放。

不知不觉到了解散的时间,我们把行李收拾好后便解散了。
在这次的露营我学到了:小队精神、绳结要如何才是好的绑法以及合作精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