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佩诗20110603至20110605露营报告‏

3.6.2011(星期五)

早上9:00,我到集合场集合,可是刘教练把我们叫到草场集合。
因为浩彦不太舒服,所以没跟我们一起集队。

我和慧晶负责去绑旗,因为我和慧晶很久都还没把旗绑好,所以小小教练和翠晴教练去帮助我们绑旗。
集队后,刘教练就帮我们分去当队长。

第一队:佩欣
第二队:瑜敏
第三队:佩诗
第四队:伟铭
第五队:美欣

分完各队队长后,刘教练就叫四位队长去示范如何搭营帐。
示范完毕后,教练就派两个营帐給各队的队长。
派完后,每一队都到刘教练所分配的营地去塔营帐。

当女生的营帐搭完后,男生的营帐也差不多搭好了。
搭完营帐后,刘教练就叫我们各自站在自己营帐的旁边,帮我们拍一张照。
拍完照后,我就吩咐我的队员把自己的行李放进自己的营帐里。

过后,小小教练就叫各队队长分配給自己的队员所要负责的事情。
过后,小小教练叫我们去搭自己营地的篱笆,我就和伟铭那队合作。

我队的男生负责帮忙枷蒽把扫把棍插进泥土里面,女生则是负责绑篱笆。
当男生已插好一部分的扫帚棍后,我就去把篱笆用尼龙绳绑好。
在我忙着绑篱笆的时候,刘教练突然召集我们,原来是刘教练要我们在一个小时内学会8个绳结。

这时我很高兴,因为我队只有几位男队员不会绳结而已,所以我可以借这次的机会去教我的队员如何绑基本的绳结和如何使用这些绳结!
我先让翔源和枷蒽去教不会绳结的队员,我则负责教他们两个一些他们不熟的绳结。
差不多要到一个小时后,我队的队员大部分都学会了,除了有几位比较顽皮的队员之外。

之后,刘教练问各队队长和队员的绳结学得怎么样了,我就跟刘教练说我队有一位队员很难教。刘教练问我是谁,我就说是庸介,刘教练就把每队比较弱的队员叫去食堂,由刘教练亲自教导。
在剩下的几分钟里面我一直帮其他的队员复习绳结。
由于时间的问题,绳结测验延后。

吃完午餐后,小小教练就教我们操步。
教到一半时,小小教练和我们才知道星期四的童军不会操步,所以星期四的童军就由翠晴教练教,小小教练则教我们一些比较难的。

小小教练教完操步后,总务、一位队员和副队长去厨房准备晚餐,但是饭还是由郑教练和资深童军来煲。
队长就和其他队员回自己的营地继续绑篱笆,我就教枷蒽如何在扫把棍绑一个双套结。
除了枷蒽之外,其他人都被我叫去帮忙第四队的队长(伟铭)。

到了晚餐时间,我就把饭分配给他们。
为了公平起见,在开饭之前,我早已把饭菜分完给他们了。

吃完晚餐后,我派了两个人去洗完厨具,而其他人就去冲凉,因为到了冲凉的时间肯定很多人挤在厕所里,所以我和其他几队的队长约好晚上才去冲凉。
之后,小小教练叫我们到集合场集合。
小小教练训话了一阵子后,就暂时解散。

过后,我们再次集队。
刘教练讲解煤气炉的危险性和如何安全的使用煤气炉。
听完后,教练就分配给各队守夜的时间。
我队被安排到最后一段,那就是5:00-6:30a.m.。
我先叫我的队员去睡觉,以免他们第二天睡不醒,我则继续绑营地的篱笆。

过后,我告诉其他队的队长说我们有个“队长集会”。
在集会里面我们讨论了如何让队员更加服从队长,我们也得到刘教练的通知说第二天的午餐会教我们生火煮竹筒饭。
我们知道后,我立刻想起上一次跟坤中童军露营的时候煮过竹筒饭,当时的成绩很差。

过了不久,小小教练回来了。
他看到我们五队的队长都集合在礼堂外,所以过来看看我们正在做什么。
当小小教练知道我们在为了小队的事情而烦恼的时候,他就坐下来跟我们讲解如何让队员服从自己。

讲解完后,小小教练也教我们如何催眠自己只睡5分钟就有一整天的精神。
休息完后,我们就回去自己的营地绑篱笆。
我一会儿就把篱笆绑好了,我连忙跑去帮忙美欣,我还给她一些点子。

4.6.2011(星期六)

早上5:00,我就把我的队员吵醒去守夜。
一个小时半后,我就叫其他队的队长把他们的队员吵醒。

过后,小小教练就叫我们做早操和跑圈。
做完早操后,我们就去梳洗,然后我就派3位队员到厨房去准备早餐。
我则教其余的队员把睡袋打开,把衣服拿出来放,准备待会儿的营地检查(Camp Inspection)。

吃完早餐后,就到营地检查的时间了。
由于我是队长,我负责向教练报告。

过后,小小教练、翠晴教练和志明教练便给我们绳结测验,结果我队所有人都过关了。
过后,小小教练叫我们去搭自己队的晒衣架,由于教练不让我去帮忙,所以我就用一些时间去教枷蒽和翔源四方结。

到了准备午餐的时间,我们也跟第四队合作,我把这个任务交给副队长和总务去执行,我则在旁指导和注意他们的安全。
在煮菜的过程中,我队虽然有些队员不合作,但是他们也有帮忙。

煮完后,我就和队员们一起收拾我们煮午餐的桌子。
收拾完后,我们就等其他队收拾完才一起吃午餐。
吃完午餐后,小小教练就给我们体能训练。

小小教练叫我们每队拿一个锅,然后说:“有谁在队里面最多项训练不过关的就得背锅扮乌龟!”
结果我队全部通过,最差的就是我。我一共有两项训练不过关,那就是跳远和掷砖头,所以我必须背起锅出去拍“乌龟照”。
拍完照片后,小小教练再次催眠我们睡觉。
除了每一队的副队长和两位队员,因为他们要准备晚餐。

过了不久,小小教练把我叫醒来了。
小小教练叫我吵醒其他队的队长,之后他就问我们:“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吗?”
美欣说10分钟,瑜敏说20分钟,而我就说30分钟。
小小教练说我们之中睡得最久的超过45分钟呢!
我们听了都被吓了一跳,原来我们睡了那么久。

过后,小小教练叫我们削竹枝。
削完后,我就去看翔源是否需要帮忙,他说不需要。
我就继续绑我队的晒衣架。

绑到一半时,晚餐煮好了。
可是煮的菜比今天下午的午餐还要差,不是青菜太淡,就是鱼丸的味道太怪。

吃完晚餐后,我们有一个小型交流会了。
在交流会里,刘教练介绍完一些人的家长,刘教练就开始问小小教练各队的成绩。
首先是第一队(佩欣那一队),第二就是轮到我们这队了。

轮到我时,我紧张得一句话也说不出话来,可是刘教练和小小教练都说我们是五队里最好的一队,我当时被吓着了,因为我以为最好的那队是第四队(伟铭那一队)。
交流会结束后,各队的总务就去厨房拿自己的食物。

吃完后,小小教练叫我们把食堂桌子和凳子排好。
排好后,小小教练叫我们在集合场集合。

小小教练问各队队长有哪位队员不停队长的指令,那些队员需要被罚。
我们队长为了不让队员跟我们有“仇”,所以说没有队员不听指令。
结果,小小教练为了不让我们队长感情用事,所以罚全队的人起立蹲下20次。

罚完后,因为刚下过雨,小小教练便安排我们到课室里睡,他派了我负责管理女生课室;伟铭则负责男生课室。
过后,每个人都去冲凉了。
冲完凉后,队长们就继续完成未完成的事。

当我们绑着晒衣架的时候,小小教练叫队长们拿一碗绿豆汤到食堂集合。
小小教练跟我们讲解当队长的责任,当队长不是帮队员做完所有的事情,而是教导队员如何做事情和指挥队员做事情。
听完后,小小教练就叫我们去睡觉,养足精神,我和伟铭则不敢睡,因为我们还要叫醒其他队的队长起来守夜。


5.6.2011(星期日)

6:00a.m.各队队长去食堂叫志明教练起身来监督我们做早操。
做完早操后,我就带领我的队员们到厨房帮忙做早餐。

由于下雨的关系,所以今天不用检查营地。
吃完早餐后,小小教练、志明教练和资深童军安排游戏给我们玩。
这个游戏名叫“比手画脚”,主要目的是测试队长与队员们的默契。

当我玩完后才发现,我跟其它队的队长很有默契,但是跟自己队的队员没有默契。
玩完后,小小教练分配每一队的工作。
安排好后,小小教练叫我们进班说出对这次露营的看法的心情。

有的童军讲很开心、有的童军讲很充实、有的童军讲很累、甚至有些童军讲小小教练很变态等等。
轮到我的时候,我跟小小教练说虽然我和队员们相处的时间不长,希望他们可以在这次的露营里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和会变得更听话。
讲完后教练便叫我们去拍全体照。
过后刘教练叫我们收拾自己的营地,收完后我们就去帮其他队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