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星期六

“谁先进去” ---- 刘教练的一则寓言故事


Tom & Jerry 共同相处的温馨画面。

一群老鼠害怕猫,不胜痛苦,开会寻求良策。大家否决了很多方案,但看来都不可行。最后一只小老鼠想出个高招:“给猫挂上一串铃。猫一动,铃就响;铃一响,鼠就逃!”“好主意!可是谁去给猫挂铃呢?”老鼠们谦虚地你推我让。

但是没有第一个怎么行?老鼠们互相推让,“快!你先进!”,“还是你先进吧!”“不,你先进,快!”“按年龄排队,年纪小的先进!”“大的、小的、胖的、瘦的。。。。。。。结果呢,等来等去,仍是没有老鼠敢去给猫挂铃。

男子汉大丈夫们,“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到底跑到哪儿去了?叽叽喳喳这么久,主意出了一大堆,还是无人打头炮?

现在,想要第一个进入坤成童军部落格的,就跟老鼠们的情形实在颇为相似,真是有趣。

无论如何,上述的只是一则寓言故事,用来提醒大家罢了,还是我这只老猫将门开了,自己将铃挂上,摇几下发出声音,让大家进来做些功课吧。

3 条评论:

Howard 说...

并不是老鼠怕死,而是无良策。
谁不想突围而出呢?
可是苦无良帖,未敢贸然出动。

而且,为何不邀请教练们以个人的名义发帖呢?
大家共用一个名字,不会有点混乱吗?

刘教练 说...

假如教练们乐意用个人名义发帖,我想那是一件好事,况且多位教练已经在进行着,我也将他们已公布的部落格连接了,让大家分享。

假如日后个人的部落格越来越多,发表的主题各异,叫我们如何去消化不同的话题呢?

这是坤成童军团的部落格,我希望练或童军们有机会集中发表言论,不是每次拾人牙慧,只留下给予别人的评论。

只要大家认为可以与他人共享资源,发帖时加上个人名字或称号,不随意更改别人的帖子,基本上是不会混乱,而且我们还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轻易协助新人面对发帖的问题。

在部落格发帖不像拆炸弹,随时会丧命,就算这次做错了,日后还有改正的机会,无须太过担心,大家敢敢去做。

我只是奇怪为何多位教练向我拿了密码又没有动静,所以才摇摇铃,提醒大家吧了。

ikan bilis 说...

TOM&JERRY好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