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戴教练20121202美化校园报告

上个星期已经是2012年度童军活动的最后一天。
这个星期日我们回到学校主要是为了美化校园。
今天出席帮忙美化校园共有5位(4位童军以及1位幼童军),那就是翔源、慧晶、家雯、枷蒽和豪丰。
另外,即将要去台湾的童军们也回到学校来练习。

我们美化校园的第一步,就是种莲花。
首先,我们先得把花盆的洞补上,才可以把莲花和水放进去。
为什么会买有洞的花盆呢?
因为没有洞的花盆RM50,而有洞的才RM18,当然买有洞的啊!
本来我想用水泥把花盆的洞给补上,但是经过建筑专才——覃教练的指导后,我决定采用他的意见,用手工泥来补洞。

童军们把花盆的洞都补好后,我们就倒水进花盆去测试。
结果让我们非常满意,没有半滴水流出来。
花盆都准备好后,我们就把花盆抬到铁门B的楼梯口底下去。
我们先把淤泥放进花盆,然后把莲花苗放入花盆里。
接着,把水倒进去。

正当我忙着种莲花的时候,翔源和豪丰兴高采烈地到童军园地的水沟去捉蝌蚪。
当我把莲花都种好了,我和几位女生到园地去看他们的收获。
结果出乎意料,捉了半个小时,竟然只捉到一只蝌蚪和一条小鱼。
他们的口中一直说:『有很多蝌蚪!有很多鱼!』
我提醒他们说:「别在说很多很多了,捉到的才算数。」

未免他们捉到天亮都没有收获,我带他们到另外的水沟去捉蝌蚪。
在那里,几乎每个人都捉到蝌蚪,有些童军徒手就能够捉到蝌蚪了。
本来我的目标是20只蝌蚪,怎知道这些嗜血的“猎人”欲罢不能,蝌蚪捉了又捉,毫无停止的意思。
为了劝阻他们继续捉蝌蚪,我整整花了15分钟。
我没有仔细地去数,但是我相信水桶里面蝌蚪的数量会超过50只。
我们把蝌蚪放入莲花盆后,我们就进行下一个任务。

靠近垃圾池的一片草地堆满了垃圾和杂物,我们得把那些垃圾清理干净。
除了地面上的垃圾,我们还得翻土把地下的石头瓦片给挖出来。
另外,我们得从童军园地去搬砖块去布置花圃。
我们一直翻土、搬砖块和丢垃圾,直到下雨我们才停止。

我们乘着下雨的时候到课室去记录今天的活动,以便考取种植章。
散队之前,童军们答应下个星期会继续今天未完成的项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