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20081216 – 古晋之旅 – 回家喽

今天是最早起的一天。
一觉醒来觉得很无聊,就开始找受害者。
远亲不如近邻,所以第一当灾的是睡我上架的阿Fat。

摇醒了他后,第二个就是阳公。
在他的大腿大力敲击呼唤,有一个可怜的早起虫儿。
接着就是睡在沙发上的雷公。
我把它的毛巾、衣服全都从上空抛向他的脸,依然吵他不醒。
蒙蒙松松的他还用毛巾来抹脸呢!
早知道抛他的“内内”下去。

等到所有人都醒来后,我就要求把报告交上来给我看。
结果李公、钟太公和曹公没有准时完成,被我罚了一个“疗程”。
然后我要求半个小时后再交上来给我看。
“聪明”的李公完成了,免于处罚,可是钟太公和曹公还是没有完成。
结果除了“疗程”以外,我还罚他们洗厕所。
因为不知道哪一个缺德鬼把马桶给弄塞了。
想一想,这次也是第一次我说要罚人洗厕所,而真的有洗的一次。

由于有人把剩菜丢在马桶里,所以马桶除了一块块的黄金以外,还有菜丝。
(希望你不是边吃东西,边看这篇报告)
害钟太公不敢再喝小麦草汁。

我们把所有东西都收拾好后,就坐上车子去吃个早餐,然后就到“杨氏鳄鱼场”去参观。
在吃饭的途中,我们发现了五金店有卖树皮蚊香。
吃过早饭,我们车子淋着小雨向目的地出发。

天公造美,当我们抵达的时候,一路下着的雨就停了。
这个鳄鱼场,除了介绍鳄鱼以外,它就像个小小动物园。
养着一些城市里很少见的小动物。

这一次我们有充足的时间去慢慢走,慢慢看。
为了拍一张鸭子飞翔图,或孔雀开屏图,我在飞禽圈内呆了很久,动作很轻,可是心中不断地呐喊:「快!你这臭鸟!给我飞起来!」
在那里一直呆一直呆,心中已经明白它听不懂西马话,就放弃了。

鳄鱼喂食时间差不多时,我们都集合在鳄鱼池边。
当钟声响起,鳄鱼们都知道发生什么事,都集合了起来。
这里的鳄鱼喂食很刺激,饲养员把半只鸡挂在一条钢线上,吸引鳄鱼跳跃。
当有鳄鱼游近食物时,围观的观众都异口同声发出同样的声音:
『来了来了…』
然后鳄鱼跳起来时,你会听到:
『啊…!』
当鳄鱼把食物吞进肚子时,声音是:
『哇!』
当鳄鱼失“口”时,声音就变成:
『啊呀…』

在短短的半小时里,这鳄鱼喂食也强烈地告诉我们什么是:
弱肉强食
不过在最后,我们也明白到如果弱者要成功,必须逮到机会。

鳄鱼饱了,我们也回了。
上飞机前,我们先到“亚答街”去买手信。
去年开始兴建的国会大楼,今年也开始渐渐成形了。

手链、衣服、纪念牌等都不是我喜好的东西(不过如果免费的话,我也会接受的)。
所以我也没有花什么冤枉钱。
除了买了一个约定要买的风铃以外。

然后,我们去享用2008年,我们在古晋的最后一餐。
其中有两个饮料是我们没有尝过的。
第一是白雪公主 – White Lady
第二是“伯大汗” – Matterhorn (我称那为“Bektahan”,福建话:顶不顺)


到了机场,没有什么不舍得的地方,反正,如果要来的话,坐1个小时多的飞机就到了。
所以,只是轻轻说了声再见。
古晋,我会回来的!


戴振和教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