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

改变你的态度

『我无趣了。』
『活动很无聊…』
『每次来,心里都很挣扎,很矛盾。』

同伴们走的走,散的散…
心里面当然不多不少有难过的感觉。
同伴是我的动力,心里面的一部分。
当这个要走,那个不再来时,心就好像拼图一样,被一片片地取走。
心,再也不是原来的样子。

身为一个看着你们成长的教练,看到这个情况,当然心里有一点溜溜的。
从小蕃薯变成……大蕃薯,经过了一段长时间。

在我念心理学后,我晓得人类的行为是改变不了。
今天我押着你来,下周把你关在大牢…
可是,再下周又怎么样?

人的力量改变不了行为,可是我们可以改变态度。
把重心放在学习上。
同伴可能一个个跑了,总有一天同伴会跑光的…
可是知识是浩瀚辽阔的,它永远在那里等你。

没有无趣的活动,只是我们发掘不到它的乐趣。
没有无聊的课程,只是我们对它闭门不开。

不要为了离开的同伴流泪。
而更要为现在的同伴们努力。
你觉得前面有阻碍,就努力争取,赢它,而不是避开它。

戴振和教练

3 条评论:

匿名 说...

那避不开的时候又能怎么办呢?人生中不长都是这样吗?

君闲 说...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

匿名 说...

为什么会同伴们走的走,散的散
有因必有果
还记得当初高峰期前的时候吗
还记得高峰期前所做的动作吗
还记得当初高峰期的时候吗
还记得高峰期所做的动作吗
看到高峰期后的情况吗
看到高峰期后所做的动作吗
有什么分別
是否迷失了方向
是否迷失在掌声中
是否进入舒服地带
是否还在庆祝
是否满足了
是否不敢再梦了
是否成功是一种压力


为什么同伴们会离开
无趣了    为什么
无心了    为什么
不开心    为什么
活动很无聊  为什么


从小蕃薯变成……大蕃薯也会离开
然到要变就变那么快吗

是否没有了当初的关心
是否没有了当初的了解
是否没有了当初的鼓励
是否没有了当初的沟通
是否没有了当初的用心
是否没有了当初的归属感
是否没有了当初的寄托
是否没有了当初的态度
是否没有了当初的感觉

回归原点
基本动作
从低层开始
关心了解鼓励的方式跟同伴们沟通与领导
制造心莲心的文化
让大家有一种归属感
只有"爱"才能留员

进入第二波,迈向另一个高峰吧!
加油加油再加油!